lof沦为堆图站!除了堆图以外应该不怎么上来看了!可以去微博找我!
微博是@西公园利口

梅花开了还是梅花

呜呜,好喜欢

一个小号:

不知道写的什么ooc玩意儿TT不要骂我骂我我就说对不起




这年樱花谢得晚。


铁之助盯着那几条老枝发呆,直到山崎步来喊他吃午饭。




“铁之助还真是土性骨,要是我,肯定不会为了做队士给土方先生跪一个上午。”


“左之你懂什么?那个叫有骨气。”


“我不管啦!那小子有没有骨气跟我也没有关系,但是你不许抢我的排骨。”


原田跟永仓拿筷子当刀使,直到分不清是汤是菜。


辰之助扯着脸讪笑,拿筷子的手起起落落。


“我吃饱了。”铁之助放下碗。


“阿铁你接下来…还要去找土方先生吗?”辰之助拉住铁之助的袖子。


铁之助沉默,抽出袖子。


“哎呦……真有骨气啊!”原田点头。


“左之,这个是土性骨。”永仓新八踹原田的背。


“你说什么!?你刚才还不是这么说的!”




铁之助停在土方岁三门外,最终还是没有进去,转身去了道场。


冲田总司瞟了眼门上的影子,笑道:“您怎么想的?土方兄?”


“什么?”土方岁三含糊不清地反问。


“讨厌啦,当然是小铁的事情啊?”


“……我干嘛非要想他的事情不可?”


冲田总司微笑,土方岁三脑门冒汗,叹了口气。


“总司你也别玩了,找点正事做吧。”


“我正在做正事呢。”


“你又在说什么傻话……”


“说着傻话不做正事的好像是土方兄吧。”


冲田总司起身离开,临走不忘提醒一句:


“土方兄,烟最好还是少抽,对您的肺不好。”


土方岁三深深吸了口烟,两片嘴唇只开一条小缝,烟雾缓缓从他嘴里漏出来。“多管闲事。”


冲田看着他在烟雾当中有些模糊的五官,轻轻合上了门。




午后大部分队士都在休息,因此道场里很空旷,只有铁之助一人。


“吃完饭不能马上练剑,小心肚子疼。”


铁之助肩膀一颤,竹刀险些脱手。


“被吓到了?这可不行啊,武士的手是不能松开刀的。”冲田笑。


“……冲田先生。”


“你好啊,小铁。”


“……所以啊,土方先生……那个人他根本听不进去我的话啊!”


铁之助挥着竹刀一步步朝冲田总司迈进,每道攻击都被精准挡下,道场里回荡着竹刀碰撞的声音。冲田总司轻巧地向后腾挪,落地无声,余光观察着身后。


“嗯……所以你怎么又跪到走廊去了?……注意脚下!”


“是!那个啊,是阿烝把我赶出去的。”


铁之助右腿后撤避过冲田总司的小腿踢,随即跃起,伴着竹刀破风的声音自上劈砍而下,冲田总司却前倾再一个前滚完美地躲过。


“……啊!?”


“有进步,但是还不够。”


“哐当”一声,铁之助额头着地,眼冒金星。


铁之助躺在地板上大口喘气,冲田总司坐在一旁。


“今天看你很安静的样子,还想你是不是累了呢。”


“我是累啊。”铁之助翻着白眼,“每天我要洗几队人的衣服啊?还要给那个人端茶,又看不到好脸色。”


“哎呀,真不容易。”冲田总司笑了。


“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做新选组的队士啊!我也想拿武士刀啊!”铁之助大喊。


“小铁,你别看土方兄那个样子,其实他很心软的,如果你多求求他,也许他就同意了噢。”


“真的?”铁之助支起身子。


“真的~”


“……算了。”铁之助躺了回去。


“好过分,你不相信我吗?”


“不管信不信我都会去求他的。”


“哎呀,真是有骨气~”


“今天已经很多人这么说我了。”


“那是因为小铁你真的很有骨气~”


冲田总司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正想离开,铁之助叫住了他。


“冲田先生,我一定会成为正式队员。”


“好~”


冲田总司背着光,铁之助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“有骨气的人总是有很多机会的。”




辰之助在走廊拐角遇到了冲田总司。


他好像在看什么书。


“冲田先生,您在看什么?”


冲田总司露出神秘莫测的微笑:




“飞蛾自投火,我心犹戚戚;寒梅再着花,昔折今复取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capybara | Powered by LOFTER